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产权管理
落实惠十条 国发集团多措并举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来源: 苏州国发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3-06 13:09   访问量:

日前,苏州新纶超净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了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国发担保公司500万元的贷款担保额度。原来,企业复工后急需资金扩大产能,国发担保在了解企业诉求后,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两天时间就完成了审批流程,为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疫情发生以来,国发担保公司推出“先锋保2.0”产品,给予疫情防控必需、公共事业必需、群众生活必需三类行业以及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的行业总额5亿元的专项担保额度。生产口罩等医用卫生材料的苏州新纶超净技术有限公司就是受益企业之一。“也就是说,只要企业有进一步生产的资金需求,我们会放宽新增授信审批条件,扩大对企业的资金支持,同时为企业减免担保费用。”国发担保公司副总经理张兰兰说,疫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排摸“三必一重”行业的客户,并与他们取得联系,了解这些企业的诉求,并制定“先锋保2.0”产品,确保企业在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同时,也能继续保证生产经营正常稳定发展。

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全面落实市政府出台的苏“惠”十条,面向受疫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发挥集团资源优势,协调下属担保、征信等公司,积极主动与中小微企业、金融机构对接,全力解决中小微企业当前融资困难,以实际行动支持他们渡过难关。

    为了保障顾客及员工的安全,苏州的商场、商业综合体,或是暂停营业或是缩短营业时间,时尚舞台奥特莱斯则宣布暂停营业时间延长至2月16日。为了降低时尚舞台商家的损失,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主动对接,对其实施租金物业费用免1减2的减免政策,预计减免费用988万元,惠及商户221家。

苏州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政府出台的苏“惠”十条,国发集团认真落实房租“一免两减”政策,对时尚舞台、国发大厦、观前及十梓街区域物业共涉及租户479家,减免租金约2359万元。国发创投承诺对债权业务板块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为相关企业做好续贷服务;适当增加中长期贷款等措施,支持为防治疫情提供物资的相关企业战胜疫情灾害。对因受疫情影响影响暂时出现困难但有发展前景的企业,有选择、有针对性地给予资金支持。目前下属的国发科贷和保理等公司延缓收取贷款利息合计500万元。

苏州信用再担保公司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开辟绿色服务通道。苏州康容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学实验和药物筛选相配套的实验设备耗材的高新技术公司。在近期接到大量订单后,企业急需资金组织生产。在接到苏州康容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紧急资金需求后,苏州市信用再担保公司立即与银行沟通合作,仅用2天就完成了审批流程,为该企业提供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担保函出具给银行,帮助企业顺利获得贷款。

苏州企业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提前恢复并保障征信苏州APP和苏州股平台的正常运行,助力银行运用征信贷、信E贴等征信+金融在线类产品,采取不见面审批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苏州信托计划设立疫情防控专项慈善信托,规模50-100万元。

从1月31日“苏州市民卡惠生活”公众号开始推出“抗击疫情,我们为做好菜篮子保供工作,也尽一份力!”,苏州市民卡有限公司联合多家企业共同保障市民餐桌蔬菜供给。截止到2月7日的短短8天时间里,市民卡商城助力吴江区震泽、横扇、开发区、同里等地的6个农场,售出13个品种共计30000斤本地新鲜蔬菜。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