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产权管理
苏州银行打好“三张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苏州银行  发布日期: 2020-05-18 13:15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关于加强服务实体经济的各项政策部署,认真落实银保监会等监管单位对金融服务发展的工作要求,深入贯彻苏“惠”十条政策意见精神,秉持“以小为美,以民唯美”的初心和使命,苏州银行全面强化金融服务,以实实在在的“三张牌”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打好政策牌,当好经济加热器迅速响应人民银行2020年关于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要求,苏州银行积极调配20亿元专项贴息信贷,推动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此外,响应省、市相关政策指示,迅速推出“惠企12条”、支小再贷款这样与企业互利共赢的暖心举措。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21.09亿元专项贴息信贷,贴息2300万。与此同时,该行积极响应苏州市政府“保就业”专项支持方案,快速落地“薪金云贷”产品,拟调拨15亿元专项信贷规模、预计将惠及3500户企业、逾10万名员工。

二是打好服务牌,按下复工复产加速键针对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苏州银行相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关于业务政策、产品制度、信贷操作等方面的制度,明确了小额复工贷产品、无还本续贷产品、贷后还款计划变更流程。同时,给予再贷款专属额度,支持抗疫类和民生扶持类小微企业;建立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响应、审批、放款,全力支持抗疫类企业;针对特殊类企业,在满足合规要求的基础上,以最高标准、最快效率提供上门、现场服务,提升服务效能。支持首发全国绿色创新创业疫情防控债,首笔苏州市工信局的名单贷款也落户在该行,24小时审批,5000万元专项授信落地,跑出了苏行速度。

三是打好科技牌延伸线上优质“云服务”。该行发挥技术创新优势,通过“网点+网络”、“线下+线上”创新工作方式,减少人员接触,扩大线上金融服务覆盖面。通过网银操作,全程线上签约、线上承兑的“e承通业务既降低了企业的财务成本,又极大地提升了开票的效率;配合苏州工业园区上线SIP线上金融服务集市,为7000多家企业复工复产搭建在线“高速路”,再现抗疫的苏州速度,也全面提升了企业线上云端服务体验。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