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产权管理
苏轴股份获得全国股转公司挂牌委员会审核通过
来源: 创元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6-17 14:18   访问量:

    6月16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委员会2020年第4次审议会议举行,苏州轴承厂股份有限公司(“苏轴股份”)顺利通过审核。

苏轴股份是创元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创元科技控股子公司,其前身苏州轴承厂最早成立于1958年。60多年来,苏轴股份在“滚针轴承及滚动体的研发、生产及销售”这一主营业务领域精耕细作。上世纪六十年代初生产出我国第一根军用滚针,七十年代末主持起草了我国第一部滚针轴承行业标准,八十年代注册“中华”商标,九十年代被认定为江苏省首批高新技术企业。新世纪初顺利完成整体改制后,坚持以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推动客户调整、市场调整,逐步成为国际知名汽车零部件企业的配套供应商。

公司拥有“江苏省高性能精密滚动轴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企业技术中心”“江苏省重点企业研发机构”和“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平台。苏轴股份以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扎实步伐,践行着生产方式从纯手工到机械化、自动化的跨越。自主研制的卷焊保持架生产线,完成了生产工艺从拉伸向卷焊的提升,并将生产效率提高了8倍。自主研制的第三代冲压外圈自动装配检测线,更是集冲压轴承组装、外观检测、灵活性检测、尺寸检测等功能于一体。2019年,苏轴股份磨工车间先后入选苏州市和江苏省示范智能车间名单,为生产方式的新一轮变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挥资本市场功能,助力实业做强做大”是苏轴股份涉水新三板的初衷。2014年紧紧抓住新三板扩容的机遇,成功挂牌,打开了进军资本市场的大门。2015年开始做市交易。2016年首批入选创新层。2017年以来,苏轴股份在中国轴承行业协会统计的滚针轴承企业中产量排名连续保持第一,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年化复合增速分别达到12.31%和7.57%,呈稳定增长趋势。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2亿元,归母净利润6633万元。

2019年10月,新三板市场深化改革全面启动。为进一步发挥产融互动效应,公司决定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精选层挂牌。在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各项准备有条不紊推进。2019年12月中介机构进场,2019年12月31日向江苏证监局报送辅导备案材料,成为全国首家正式接受辅导的新三板拟精选层公司。2020年5月6日通过江苏证监局辅导验收,5月7日向股转公司提交申报材料,6月16日通过挂牌委员会审议。

据了解,苏轴股份本次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拟用于智能汽车用高性能滚针轴承扩产与技术改造项目建设。募投项目成功实施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装备制造水平和新品研发能力,巩固并扩大在细分市场的竞争优势。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