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产权管理
东吴证券积极备战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业务
来源: 东吴证券  发布日期: 2020-06-19 14:16   访问量:

2020年6月12日下午,苏州召开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工作研讨会。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市金融监管局局长沈志栋出席会议,各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市发改委、财政局、国资委、交通局、金融监管部门及有关国有企业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创业板试点注册制、新三板设立精选层等改革举措稳步推进,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从试验田挺进深水区。近日,中国证监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式推出以基础设施资产作为试点的公募REITs,这既是我国资本市场的又一重大改革举措,也将为我国基础设施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研讨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业务中心副总经理金永军对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东吴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范力作了题为《资本市场改革的新赛道——公募REITs》的演讲,介绍了资本市场改革的方向举措、东吴证券积极备战公募REITs业务的优势和领先探索。

东吴证券是国内少数几家在公募REITs架构中具有全牌照优势的券商之一,可以实现公募基金管理人、计划管理人、财务顾问(保荐机构)三者有机统一,有助于提高沟通效率,保持尽调和审核沟通的一致性,确保项目合规,符合监管导向要求。

今年4月底,公募REITs试点通知和《征求意见稿》发布后,按照市政府提出的争取公募REITs试点“首板有苏州”的要求,东吴证券已成立REITs领导小组和项目小组,并与证监会、上交所等监管机构积极沟通,就苏州市参与首批公募REITs试点达成初步共识。

东吴证券作为苏州国有上市券商,始终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在类REITs项目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2018年2月,东吴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和承销机构,成功发行全国首单社区商业物业类REITs项目“新建元邻里中心类REITs”,并与市场众多REITs投资者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未来,东吴证券将充分发挥牌照齐全、监管沟通顺畅、项目经验丰富、国资主导等一系列优势,积极备战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业务,力争打造公募REITs产品领域的“苏州板块”,助力实现苏州基础设施领域投融资的良性循环,提升苏州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为苏州城市名片提亮增彩。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