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产权管理
苏州首单!苏高新集团成功发行3亿美元债
来源: 高新区国资办  发布日期: 2020-12-16 10:40   访问量:

日前,苏高新集团成功发行3亿美元债,本次债券发行是苏州地区首单公募美元债。一经推出,市场反应热烈,获3倍超募,3年期2.7%的利率,创下了2015年以来江苏地区地方政府平台类同品种同期限最低发行利率,树立了苏州地区国企境外融资“标杆。

今年9月初,凭借多年来的高质量发展,国际三大评级公司之一的惠誉,给予苏高新集团海外信用等级BBB+的投资级评级,在江苏省内同级别国企中属最高评级之一。这也是继2019年集团获中诚信AAA信用评级后,信用评级行业对集团发展的再一次认可,为本次海外债成功发行提供了最有力的支撑。

在全球疫情反复以及年底严峻的市场环境下,集团凭借BBB+国际评级的优秀信用资质,吸引了大量优质投资机构广泛关注。在12月4日的路演中,贝莱德、瑞信资管、嘉实基金、景顺资管等40多家国际投资机构就集团优秀的信用资质、卓越的业务表现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确保海外债发行成功,集团专门成立海外发债工作小组,全程严格把控,保证发行质量,降低操作风险。团队多次往返北京、南京等地,与承销机构、相关部门沟通咨询,历时近3个月。

在良好的市场反馈下,交易于12月7日早上以初始价格指导3.1%区间的水平推出市场。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市场投资者的广泛关注,簿记峰值超过11亿美元,簿记倍数近4倍,最终价格成功收窄至2.7%,较初始价格指导大幅压低40个基点,创下了2015年以来江苏地区地方政府平台类同品种同期限最低发行利率。

近年来,在与全球接轨浪潮中,集团始终致力于拓宽融资渠道,追求融资方式多样化。目前,集团已实现国内直接融资市场等条线的全覆盖,发行的债券品种包括:企业债、公司债、中期票据、PPN、超短融、CMBS等。

此次公募美元债的成功发行,进一步扩大了集团直接融资份额,优化了集团的融资结构,在拓宽境外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的同时,进一步树立了集团良好的国际形象,奠定了集团在国际投资者心中优质发行人的地位,有效提升了集团乃至苏州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综合地位,增强了区域的国际影响力。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