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产权管理
苏州农业担保主体信用评级上调至AA+
来源: 农发集团  发布日期: 2020-12-23 16:06   访问量:

11月9日,苏州市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农业担保”)收到来自国内权威信用评级机构——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的评级报告,苏州农业担保长期主体信用等级由AA调升至AA+,评级展望为“稳定”,标志着公司资本市场竞争力再上新台阶,跻身省内担保机构信用评级第一方阵行列。

作为市属国有企业苏州农发集团的全资子公司,2007年6月,由苏州市政府为出资人,授权市国资委代行出资人职责,委托市财政局管理并安排资金,成立了苏州市农业担保有限公司。公司自成立以来,依托母公司苏州农发集团优质资源禀赋,立足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在苏州金融支农支小领域发挥了重要的生力军、排头兵作用。目前,公司下辖常熟、太仓、吴江三个分公司和一个全资子公司,累计提供担保超过800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等内外不利因素影响,苏州农业担保一方面充分履行国有担保机构社会责任,帮扶疫情受困企业、“三农”主体共渡难关;另一方面主动拥抱融资担保行业监管变化,及时调整优化业务结构,在壮大公司经营实力、提升发展质量、参与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等方面积极谋篇布局。“十三五”期末,在完成母公司对其增资4亿元的同时,苏州农业担保又出资5亿元成立苏州首家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自此开启“双擎驱动”二次创业的崭新局面。

此次苏州农业担保主体信用评级上调至AA+,体现了权威评级机构、资本市场对于公司多年来积累的良好信誉的认可,也是对公司整体实力、战略眼光、治理能力、团队建设、业务规模、担保组合信用质量等方面的充分肯定,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品牌影响力、公信力和竞争力,为未来公司涉足资本市场奠定了扎实基础。

下一步,苏州农业担保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融资优势,全方位创新担保业务模式,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阻碍“三农”发展的突出问题,将更多的金融活水引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实体经济发展,助力完善多层次、广覆盖、风险可控的现代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满足中小微及“三农”高质量发展多样化金融需求,在践行为农使命征程中力争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标杆农业担保企业。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