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产权管理
文旅集团组织国有企业资产出租工作专题培训研讨会
来源: 文旅集团  发布日期: 2021-02-09 10:30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市国资委《苏州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出租管理工作的意见》(苏国资产〔2020〕96号文),进一步规范集团资产出租工作,1月29日上午,文旅集团特邀市国资委产权处相关负责人开展政策集中解读暨资产出租工作座谈,集团法务部,资产管理部,财务部,内审部,内贸资产管理中心相关人员,各二、三级全资控股公司分管领导及资产管理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国资委产权处对《苏州市市属国有企业出租管理工作的意见》作政策解读;集团资产管理部结合新文件要求和集团资产出租管理现状分享学习心得;各参会公司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现场提问并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

最后,由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叶剑同志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四项建议:一是提高站位,充分理解资产管理重要性。资产出租管理作为集团年度经济指标中比重较为突出的业务板块,尤其是在当下新冠疫情造成市场艰难的情况下,需要各公司资产管理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提升现金流,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二是加强学习,规范操作资产出租新流程。各单位资产管理人决策要科学有依据,要以相关文件、制度及纪要作为支撑,加强权限即是风险的意识。三是勤于思考,勇于创新资产管理新思路。各公司资产管理人应摒弃“包租婆”的单一概念,不能局限于简单的租赁关系中,应深度挖掘资产经济价值,开展相关的学习培训,提高资产的综合管理水平。四是善于总结,梳理资产管理好成效。各公司资产管理人应定期对资产管理工作进行数据梳理、案例收集,汇总工作中涉及的难点、痛点,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同时,各公司之间应加强交流与合作,互通有无、同舟共济,要有大局观的眼界,共谋发展。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