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产权管理
东吴证券成功承销全国首批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来源: 东吴证券  发布日期: 2021-03-19 16:52   访问量:

3月8日,由东吴证券主承销的全国首批科技创新公司债券21元禾K1在上交所成功发行。21元禾K1发行规模3亿,票面利率3.59%,在首批六单科技创新公司债券中利率最低,募集资金将全部投资于“十四五”规划等文件聚焦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并重点关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前沿领域的科技创新公司。

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是交易所为支持科技创新而试点推出的,是在交易所债券市场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框架下,进一步聚焦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而推出的公司债券新品种,债券代码增加K进行识别,募集资金重点支持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国家核心前沿科创领域。其发行、交易及信息披露均需遵循创新创业公司债现有制度框架,并符合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试点的指导意见》相关要求。首批有上海科创、中关村集团、元禾控股、中国国新控股、中国诚通、南京江北产投等多家知名创投机构和国有企业参与试点。

苏州元禾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自2001年成立起专注于股权投资领域,管理基金规模近千亿元,是国内领先的国有股权投资机构,连续多年入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清科排名前十强。近年来,元禾控股以股权投资为核心,积极助力科创企业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参与培育上市企业146家,其中34家登陆科创板。本次科技创新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有助于缓解中小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难”问题,精准引导资金投向国家核心前沿科创领域,聚焦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也有助于元禾控股针对科技创新企业生命周期的资本需求,打造完整的投融资服务生态圈,提升培育科技创新企业的服务能力。

东吴证券始终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的初心,是创新创业债券的先行者和践行者,通过业务创新为科技创新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2016年以来已成功发行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公司债、全国首单创新创业可转债、全国首单创新创业公司债券信用保护合约及全国首单绿色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5年来,东吴证券通过发行创新创业债,积极探索和实践“债股联动、协同培育”的科创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新模式,共计成功发行30单创新创业公司债,市场占比超三成,发行数量连续5年位居市场第一名,累计孵化和培育20多家拟上市中小科技创新企业,其中龙腾光电、京源环保、金宏气体、凯伦股份、旭杰科技等5家企业已成功登陆科创板、创业板和精选层。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