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产权管理
市属企业进场公开招租助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来源: 苏州产权交易中心  发布日期: 2021-07-01 14:39   访问量:

日前,苏州国发营财不动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位于姑苏区十全街的一处商铺公开招租,起拍价为70000元/年,最后成交价为102000元/年,增值率超45%。这是我市成功开展市属国有企业资产公开招租的一个缩影。

市属国有企业及其子企业资产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招租,是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益、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有效手段,也是我市打造阳光租赁交易平台、协助监管部门完善源头防腐机制的重要举措。根据《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目录》,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实物资产(房屋、车辆、设备以及其他物资)出租应进入公共资源平台交易。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市国资委和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发布《苏州市市属国有企业资产公开招租操作规则》,市属国企资产招租业务全面进场。“规则”提出,市国资委对市属国有企业及其子企业资产招租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负责发布招租公告、征集意向承租方、公示成交信息、租赁合同备案,接受出租方委托,通过电子竞价、公开招标(综合评议、竞争性谈判)等方式,确定最终承租方,并组织成交签约。

截至6月25日,我市共受理7个市属国企集团、14家出租方委托的66个招租项目,其中进入公告程序44个,中心组织电子竞价或报价成交15个;已公告项目的出租面积合计11906平方米,挂牌年租金合计907万元,平均租期约4年;已成交的15个项目出租面积1795.9平方米,成交金额121.2917万元。

目前,吴中区已出台区级行政事业单位房产出租管理办法,提出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将通过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产权交易机构挂牌、确定承租对象的公开方式招租。据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着手开展区属国有资产招租进场准备工作,将把业务范围扩展到区级层面。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