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发展改革
夯实安全基石,护航持续发展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11-20 10:18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农发集团按照市委蓝书记的“零偏差、零温差、零落差、零时差”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把调查研究贯穿于主题教育之中,贯穿于安全领域重点问题整改之中,注重理论与实际融合,着力解决安全工作中的难题。
    今年以来,农发集团上下一心,坚守底线思维,筑牢红线意识,查隐患、抓整改、保安全,在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增配、消控室值班力量增配、供氧房及管道设施设备改造优化,以及电梯等特种设备专项调查等方面强化管理,在防风险、遏事故上取得了较好效果。但是,新时代新形势下农发集团安全生产工作也面临着新的课题和考验,即随着集团内实业企业如粮食集团等新公司并入,承接公益性农贸市场运营合作模式不断创新,安全生产工作如何做到与时俱进;与同业态其他市属国企、同行业先进企业相比,集团安全工作还有一些不足和有待完善提高的方面。
    本着任务再聚焦、问题再深入、责任再压实、措施再细化的总要求,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分管领导带队,从发展、管理、实操几个层面,聚焦集团下属实业企业安全生产领域重点问题进行了再调研,除能当场整改的问题外,梳理待研究议事机制、组织架构、制度执行、监督考核等共性类问题4项,待解决落实老旧资产隐患、管理关系梳理等个性问题2项。形成专项调研报告1篇,发出督办联系函2份,努力做到整改力度再加大、推进措施再细化、工作责任再压实,推动安全调研取得过硬成果。农发集团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逐步完善,但对标对表仍有一定差距,农发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力争从源头治理,有效控制,为集团持续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