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发展改革
多措并举除隐患,全力以赴保安全——市会议中心深入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
来源: 苏州市会议中心  发布日期: 2020-06-28 15:09   访问量:

苏州市会议中心自召开2020年“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议以来,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聚力消除思想上、能力上、责任上和防护上的“隐患”,全力以赴保证企业安全生产。

制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专题计划,切实消除思想上的“隐患”。围绕“六个要点十句硬话”,以专家辅导学、例会周周学、网上经常学、中心组引导学、负责人交流学、案例警示学等方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红线意识。

开展专兼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安全管理能力培训学习,切实消除能力上的“隐患”。市会议中心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就是实施“综合提升工程”。2020年6月13日,企业组织留守的值班人员、安保人员、工程基建人员开展安全生产注意事项培训会,聘请中亿丰建设集团工程部负责人着重讲解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生产要求。与此同时,酒管公司在管项目玉屏客舍会议中心于6月1日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6月12日,酒管公司在干部学院项目组织开展消防灭火逃生应急演练。

建立“综合提升工程”期间干部骨干的值勤带班和信息报告机制,切实消除责任上的“隐患”。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每天组织开展不定期的安全巡查检查,并将值班情况在相应的微信群中进行报告,12名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依次参加每天的值班带班,并把检查时间、内容项目、检查情况一一通报在群里,督促落实每天24小时的安全措施。

坚持以人为本、尊重生命,积极为留守员工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切实消除防护上的“隐患”。企业投入资金购置安全帽、工地防护鞋、疫情防护用品等个人防护物资;采购强光手电等巡逻必备工具;为后勤办公人员调整搬迁工作场地,全力保障留守的保安人员、工程人员和相关部门管理人员的生产安全和生命健康。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