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发展改革
农发集团圆满完成下属实业企业安全考核预评分工作
来源: 发改处  发布日期: 2020-08-31 14:12   访问量:

今年年初,为有效推动集团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农发集团安委办修订完善了实业企业安全工作考核细则,从工作目标、制度建设、责任落实、信息报送等4大项、11个子项细化了具体开合指标,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

为及时掌握下属实业企业安全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情况,近期,农发集团安委办利用近一个月时间对集团下属实业企业开展了安全工作考核预评分工作。

从预评分工作来看,各实业企业不断对标找差,加强日常隐患排查,及时发现管理方面的缺陷,不断总结提炼,消除管理盲区,先后建立健全了全员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危险作业管理制度、粮库化学药剂安全管控制度、烘干机着火现场处置方案等制度,加强了管理机制创新,固化了管理模式,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从检查结果分析,各实业企业均能按责任制要求在会议、检查、培训、演练、安全管理机构及人员配备、经费保障、考核方面满足法规要求。

此次预评分过程中,也发现了部分单位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短板,集团安委办及时进行了总结反馈。下一步,农发集团安委办将对各实业企业行业类别加强研究,尤其在责任落实方面,以推动企业本质安全为导向设计考核内容,将关口前移,重心下沉,强化问题导向,更精细、更精准地服务指导下属企业开展安全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