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发展改革
创元加强安全培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
来源: 发改处  发布日期: 2020-09-07 17:22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行动和三年行动落地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建设,9月3日至4日,创元集团召开了为期两天的安全管理干部集中培训。会议特别邀请市应急管理局领导进行了三场专题辅导,并开展了应急响应训练、事故沙盘演练以及应急预案讨论,组织参观了园区友达光电公司。集团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邹剑春出席并做总结讲话。集团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张斌全程参与指导,并对沙盘演练和应急预案的修订做专门点评。集团所属全资控股企业的安全分管领导、安全管理干部共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强化基础工作,重视加强健全台账的管理;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大奖惩力度;要强化预警预防措施,提前做到心中有数。会议要求:安全管理干部要认真消化吸收培训内容,在企业中广泛进行宣讲和培训,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事故发生,提高安全管理体系水平。各单位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针对企业实际扎实做好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梳理并严格遵守事故报告程序,全方位、多种类、多形式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使各级人员熟悉应急救援预案,熟记岗位职责和应急处置要点,切实提高应急处置、救援能力。

培训主要围绕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等多个主题以及上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进行梳理辅导。4日上午还专门开展了应急响应紧急集合训练,并模拟坍塌事故分组进行了沙盘演练,讨论修改完善应急预案。4日下午,参会人员参观友达光电公司的安全体验馆、消防报警控制中心、微型消防站等,听取了该公司强化安全意识、规范安全行为、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等方面的经验分享。

通过这次培训,增强了安全管理干部责任心和管理水平,提升了企业应急救援的意识和能力。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