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发展改革
创元集团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三季度会议
来源: 发改处  发布日期: 2020-10-13 09:37   访问量:

10月12日下午,创元集团组织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会议。集团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邹剑春主持会议。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刘春奇出席会议,并就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集团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张斌传达近期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文件精神以及市属国企安全专项整治排查隐患百日攻坚动员部署会议的精神;总结集团2020年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并对四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要正确认识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集团上下务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成效”的总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

会议强调:集团上下要聚焦责任落实,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抓生产力的思想,经常过问安全生产工作,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重视和解决安全监管中存在的问题,真正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负起总责。二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善于抓薄弱环节,及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重大安全问题。三要认真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操作规程,增强职工安全意识,引导职工认真做好每一项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督导问效,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突出重点难点,强化物业租赁、酒店公寓、人员密集场所电气、消防安全风险防控,强化隐患排查和整治。要对安全隐患狠抓落实、狠抓整改,集团和各单位都要加大“回头看”工作力度,对照隐患清单,逐条检查,逐一验收,确保整改有明显的成效。要完善应急体系,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要开展切实有效的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集团及所属各单位要进一步开展应急预案的评审修订工作,应急预案应与上级应急预案相衔接,更要适应企业实际需求。通过应急预案实战演习或桌面推演来不断提高应急救援水平。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