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发展改革
实施“春雷行动”,筑牢安全根基——市会议中心开展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
来源: 发改处  发布日期: 2021-03-22 16:57   访问量:

市会议中心为推进“苏安365”安全生产品牌建设,近期制定实施企业春季安全生产“春雷行动”计划,旨在提高基层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更好地保障项目安全。2021年3月18日下午,基层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班开班。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乎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首先,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管处卢轶琼副处长为大家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卢处长从原料采购及进货查验、野生动物种类及禁捕政策、进口冷链食品管控三方面,结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条例,为在座人员做好项目餐饮服务与食品安全管理提供了科学规范的指导。

随后,因果巷消防救援站黄卫华班长以《电动车火灾警示录》宣传片引入消防安全主题,为大家进行了专题培训。黄班长详细介绍了火灾的概念种类、燃烧三要素、处置方法,以及消防工作原则、消防安全管理人职责等理论知识,并在现场演示了消防器材中ABC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此外,他还讲解了逃生自救的“十招避险”方法与误区,提出企业要注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以及“三会三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好“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

此次安全生产培训强化了一线管理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与管理能力,为会议中心织密安全管理网格、统筹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