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发展改革
市国资委举办《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专题培训
来源: 发改处  发布日期: 2021-04-02 17:00   访问量:

为部署市属国企全面开展安全风险评估工作,压紧压实国企开展风险辨识、落实管控措施的主体责任,3月31日,市国资委举办《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省政府令第140号)培训,市国资委相关领导和处室人员以及市属国企安全生产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原苏州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相关专家进行了专题辅导培训。两位专家理论联系实际,就企业加强安全管理、深入开展风险评估、落实双重预防机制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做法进行了阐述,帮助市属国企各级领导学深悟透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政策措施,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培训中,专家强调,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评估是构建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双重预防机制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事前预防的重要手段。课程中结合典型事故案例,剖析了部分企业因为风险辨识不全和风险管控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就市属国企借助第三方服务机构和专家指导企业开展风险辨识和风险管控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同时强调企业要培养自有安全技术专家,以全面构建生产安全事故双重预防机制和风险评估机制,确保市属国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