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发展改革
文旅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
来源: 发改处  发布日期: 2021-06-22 10:03   访问量:

为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17日上午,集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暨安全生产专题培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二级、三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市应急管理局陈云刚处长就《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行专题辅导。陈处长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思想内涵,通过典型案例分析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根源和后果影响,并结合集团特点和工作经验,对集团如何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以及几类典型事故防范提出建议、措施。陈处长的授课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上,集团党委委员、工联会主席黄炜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吸取湖北十堰“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黄炜指出,安全生产是一项系统性、基础性、长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抓铁有痕的劲头,抓落实、抓基础,一是加强责任体系建设,牢牢扭住“人”这个关键,着力打通安全生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加强管理机制建设,把安全工作的重心向事前预防和事中监督方面前移,不断提高集团安全生产工作的预先性、可控性和针对性。三是加强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要深入开展“接地气、冒热气、有人气”的安全宣传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技能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