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发展改革
创元集团召开安委会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来源: 发改处  发布日期: 2021-07-05 16:28   访问量:

7月5日,创元集团召开安委会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委会主任沈伟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邹剑春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安委会副主任张斌传达学习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文件精神,总结集团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计划。

会议指出,集团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形势稳中有忧,安全生产整治仍需加强,安全基础工作还有脱节现象,本质安全亟待提高。

一要继续加强宣传培训,狠抓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安全宣传培训进部门、进车间、进班组、进地块、进承租户、进外地分支机构。

二要继续有序推进三年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强化台账管理等基本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梳理重点危险源和隐患清单,建立重点危险源和重点隐患台账。加强专家综合检查,系统性提高本质安全。

三要全力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突出抓好以防暑降温、防汛、防火、防触电、防雷击、防台风、防危房倒塌、防高空坠物、防电气线路火灾等为重点的各项工作。要提前部署高温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应对措施,加大对学校、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养老院、KTV等人员密集场所、地下建筑消防安全检查力度。

四要继续推动开展标准化达标创建活动。推动亿元制造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达标工作。推动消防安全标准化工作。

五要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强化应急救援队伍的培训演练,提高应急能力

六要落实工业企业安全风险报告工作,将各单位的安全风险辨识工作提高一个水平,并形成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集团下半年的安全工作要重点关注以下七个方面:

一是加强防暑降温工作,关注员工身体健康,改善工作环境和休息环境,提前准备防暑降温物资;二是重点针对高温季节易发事故的环节,如:设备、电气线路、燃气使用等进行彻底检查和隐患排查;三是合理安排员工加班和休息,防止疲劳作业;四是加强环保管理工作,强化环保日常检查和监测管理;五是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场所、出租屋、在建工程等重点场所的检查和安全防范;六是加强对突发性灾害事故的防范和应急准备,提前对危房、围墙、车棚、临时建筑等进行检查和加固,对下水道进行疏通;七是要加强分析,加大投入,做长远打算,提高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结合生产经营流程和环境改善来提高本质安全。

集团安委会成员出席会议,本部相关部门、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