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法治国资
市保障房公司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5-13 10:47   访问量:

农民工是产业工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今年5月1日起施行,苏州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有限公司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宣传,积极谋划落实条例中保障措施,切实履行自身责任与义务,彰显国企担当。

一是紧抓“关键少数”领学促学。公司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逐条逐句深入学习条例内容,结合保障房建设工作重点掌握工程建设领域特别规定,为公司保障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注入法治强心剂。

二是紧扣业务专题辅导。今年首期“法务人员月月学”活动将条例列为学习专题,参加对象涵盖公司各在建施工项目负责人、劳资管理员,深入学习掌握建设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分包单位等各方主体保障措施及对应责任,为后续贯彻落实保障工作夯实业务基础。

三是契合时点多维宣传。在条例普法宣传周内集中宣传,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网站等途径宣传条例;聚焦条例对建设单位的影响,同频推出案例《建设单位如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提示风险及应对措施;发动参建方,在建项目工地上张贴宣传横幅,落实维权公示制度,为条例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