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法治国资
市保障房公司宣传贯彻《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09-21 13:47   访问量:

中小企业量大面广,是最具活力的企业群体,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2020年9月1日《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施行,这一条例是依法预防和化解中小企业款项问题的重要制度保证。市保障房公司对标“条例”靠前谋划,落实保障措施,切实履行自身责任与义务,体现国企使命担当。

以上率下,领学促学。公司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把“条例”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逐条逐句深入学习条例内容。同时紧扣业务开展专题学习,对象涵盖各部门、各子公司负责清理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经办人员、各子公司法务人员,重点学习条例适用范围、适用对象、具体措施、违反后果、救济途径等内容,为后续贯彻落实保障支付工作夯实业务基础。

贯彻落实,强化考核。认真落实市国资委部署要求,将中小企业账款清理工作纳入总公司各部门及各子公司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领各单位将保障支付措施落到实处。

按月排查,常抓不懈。成立保障中小企业账款支付联络人工作小组,建立月度排查机制,专人负责,每月上报自查清欠情况,全面覆盖各部门、各子公司。排查工作常抓不懈,把拖欠隐患控制在最早、最小范围内。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