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浙江省国贸集团“五个第一时间”全力战“疫”
来源: 浙江省国贸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2-12 10:11   访问量:

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浙江省国贸集团快速响应,立即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委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集团医药、商贸、金融和先进制造业的多板块优势,调动一切力量、克服一切困难,组织供应更多更好防护急需物资,深入做好民生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为抗疫一线筑起安全屏障。

连日来,浙江省国贸集团上下一盘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始终坚持奋战在药械产品配送一线,成员公司迅速响应,以党支部为疫情防控桥头堡,以党员为抗疫先锋,争分夺秒争取资源。

第一时间紧急部署,吹响防疫抗疫冲锋号

浙江省国贸集团党委要求下属成员公司全面动员,紧盯疫情,周密部署,快速高效开展工作。作为承担浙江省医药储备流通70%份额的英特集团,立即成立防控疫情医药储备应急供应保障领导小组,组建10个工作组,统筹协调各事业部、区域公司,分多个小组奔赴生产厂家连夜蹲点,以最快速度采购调运防疫物资,千方百计组织货源,尽最大努力保障药械物资采购和稳定调用价格。

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党员勇当全面战“疫”排头兵

浙江省国贸集团党委下发通知后,各基层党组织立刻行动起来,安排落实各项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踊跃请战,坚定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英特集团招募100多名党员志愿者,验货、贴标签、整理物品、装卸;浙商资产下属亿利达公司,紧急召集员工,加班加点生产的190台ICU等病房净化空调风机,提前3天交付武汉雷神山医院。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国贸党员忙碌的身影。

第一时间抢运储备,满负荷运作不停歇

浙江省国贸集团医药企业坚决扛起医药人使命,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英特下属省医疗器械公司疫情应对专项工作组,用35部电话平均每天拨打2800个电话,在700个微信群中实时接收信息,24小时不间断工作。目前,英特集团已向社会调运价值过亿的防控药械物资,供应各类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550余万件(只),为驰援武汉的浙江省医疗队紧急配备2000套医用防护服以及万余套医用帽、医用口罩及体温测量仪器等应急物资。春节期间,英特怡年药房144家门店坚守岗位正常营业,稳定市场供应,保障市民需求。浙江省中医药饮片公司配方煎药中心14天内共累积48926贴抗感防感专用汤剂送至各大医疗机构。

第一时间调配运送,开足马力保供应

英特集团安排人员连夜蹲点生产企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连续无休奋战物流仓库,开通药品和医用物资运输绿色通道,13个物流库400余人坚守工作岗位,每天安排50多个车次进行配送,做到24小时全天候保障。英特集团物流事业部党支部依托“网格化”品牌党建,通宵达旦组织防疫物资配送。

第一时间全球采购,开源找货各显神通

不止医药企业,浙江省国贸集团商贸企业也在奋战,调动所有业务员,群策群力寻找货源。浙江东方、浙江土畜、浙江化工、国贸云商等,与日本、韩国、德国、伊朗、印度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紧急洽谈采购医疗用品,快速抢下订单,组织进口,目前已向防疫一线提供口罩138.61万个,防护服2.86万件,医用防护帽13.9万个,医用手套29.89万双,红外线测温仪24个,其他应急医用品也在持续紧密对接中。

防疫阻击战到了关键的攻坚阶段,浙江国贸人的脚步不会停歇,浙江省国贸集团党委将持续把打赢防疫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用国贸力量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为前线的医护人员筑起安全屏障,为市民搭建帮扶桥梁。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