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江苏省属企业4000多人主动献血缓解用血压力
来源: 江苏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0-03-25 08:40   访问量:

随着医院逐步全面恢复基本诊疗服务,择期手术也开始逐步增加,临床用血需求持续增长。但受新冠肺炎影响,街头个人自愿无偿献血人数突减,临床供血十分紧张。在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倡议下,社会各界纷纷行动起来。

献血者章凯从1992年开始,一直坚持无偿献血,累计献血超8000毫升,获得“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这天他一早来到单位,再次捐献了400毫升。

江苏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江苏省23家省属企业共有4000多名员工报名,接下来采血车还要陆续开进各家企业:“无偿献血也是我省国企的传统。今年情况更为特殊,于是在国信集团的舜天拉开了无偿献血的第一幕。不光在南京,在江苏其他设区市,我们所有的省属企业都积极参加了当地的无偿献血,通过血液的援助,做好这次抗‘疫’斗争。”

据了解,近2周,仅省血液中心预约团体献血的约有60家单位,他们均采取了分段、分散和预约的形式来到现场,确保献血者和采血者的安全。目前采血情况有所好转,但只是高于最低警戒线,距离完全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还有一定的差距。

据介绍,平日里,临床用血70%依靠街头流动无偿献血者、30%来自于团体献血活动。不过目前70%依靠团体,而个人无偿献血量正在逐步增长,从春节后一开始的每天10-20人,到现在每天走进采血点的能有100人以上。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