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无锡交通集团开启“指尖党建”新模式
来源: 无锡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0-07-15 09:49   访问量:

“智慧党建”平台上线以来,集团积极探索、多措并举,引导各级党组织主动适应“互联网+党建”的新模式,推动“智慧党建”平台在全集团范围内推广运用,形成党建工作线上线下“齐推进”的新格局。一是坚持先试先行,层层压实责任,搭建党建工作新载体。召开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层层落实责任,指定专人负责。指导各基层单位完成平台基础信息的建立、党员身份绑定等工作,利用微信群等平台做好广泛宣传,让全体党员第一时间了解平台建设工作,确保信息绑定及组织生活等各项内容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集团1543名党员已进行绑定,绑定率达94.1%,并逐步实现118个党支部的全覆盖。二是抓好常态化管理,实时监测分析,激发党建工作新活力。实时关注“智慧党建”后台数据,对各基层党组织微信绑定率、活动发布次数,开展活动支部比例等内容进行实时监测、动态分析,做到数据早掌握、问题早发现、督促早跟进。建立“日提醒,周督促,月通报”机制,对党员微信绑定率较低,活动开展不及时的单位予以提醒、督促、通报。截至目前,通过系统平台开展组织生活268次,且6月份较5月份,党员绑定率提升了21.4%,开展活动支部比例增长了41.6%,支部月均活动次数增长了0.8次,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运行规范、富有实效的学习交流网络平台。三是规范“一制两化”建设,科学考核评价,提升党建工作新成效。印发《关于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的实施意见》,依托“智慧党建”平台中“扫码签到”、“活动纪实”等功能,对党员组织生活进行全程纪实管理;通过“智慧党建”平台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基本制度;充分利用“学习微库”栏目,定期推出学习主题。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