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徐工有限混改成功签约徐州市国委主任刘广昕接受媒体访问
来源: 徐州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0-09-24 09:46   访问量:

9月22日,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战略投资者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副省长马欣、国务院国资委改革办副局长周巧凌、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江苏省国资委主任徐郭平等到会见证签约。

在签约仪式上,徐州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国信集团有限公司、建信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交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总额54亿元的股权转让协议,徐工集团工程机械有限公司与12家战略投资者和员工持股平台签订总额156.56亿元的增资协议。本次混改完成后将是2020年全国混改第一大单、是江苏省国有企业改革中体量最大的一单,也是近三年全国装备制造业混改第一大单。

签约仪式后,徐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广昕在新华网、凤凰卫视、21世纪经济报道等媒体采访中表示,这次徐工的混改意义深远,全面深入,战投引进超出预期。一是改的比较全。本次混改老股转让和增资扩股、员工持股同时进行,多种性质资本共同参与,充分体现了改革的全面性。二是改的比较深。徐工集团与徐工有限之间的产业划分和资产整合清晰、合理,主业更加集中,为混改后整体上市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三是引进的战投层次高、质量好,既有国家级产业基金和省属资本也有民营资本和员工持股,既有产业投资者也有财务投资者,且很多是徐工上下游产业链的合作者,这也充分体现了各方资本对徐工的认可和支持。四是通过本次混改,徐工有限的产权更加清晰、管理更加规范、机制更加灵活、企业活力更加彰显、党的领导更加强化。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