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无锡地铁集团承办无锡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论坛
来源: 无锡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 2020-11-25 09:40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践行中共无锡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2020年11月20日下午,由无锡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高新区党工委(新吴区委)、无锡地铁集团党委联合举办的无锡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论坛顺利开幕。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无锡市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无锡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陆春晓,无锡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张军,以及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国资委等负责人,全国轨道交通行业、科研院所、产业链上下游等共89家企业参加论坛。

近年来,在无锡地铁城际党建联盟的引领下,依托多年轨道交通产业本地化工作基础,进一步推动更多轨道交通产业在锡落地生根,孵化和培育了一批本地轨道交通配套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打造无锡市轨道交通产业集群。本次论坛就如何以党建引领轨道交通产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推动党的领导与产业发展相融相促、互联互通,助力更多轨道交通产业在锡落地生根。

无锡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指出,轨道交通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城市发展,既是实施“六大战略”的重要内容,又是建设“四大名城”的重要基础,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强基层组织、激发队伍活力、汇聚人才资源,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无锡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组织保证。柏长岭要求地铁集团更好发挥党建联盟优势,与成员单位一道,以“深层联合”推动“深度融合”,以“优势相加”促进“发展相融”,更好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水平治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更大贡献。

无锡市副市长、无锡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蒋敏表示,此次论坛聚焦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着力以高质量党建为轨道交通产业的强链、补链、延链提供强力支撑,开创了以党建引领产业链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无锡高新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吸收好、转化好论坛成果,聚焦“党的组织、队伍、活动、制度、保障”五个基本,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无锡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陆春晓表示,在无锡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各部门全力配合、各地区倾力参与下,地铁集团依托地铁城际党建联盟平台,按照“市场换技术”“工程兴产业”“产业促发展”理念,扎实推动轨交产业本地化发展,引进了一批国际国内尖端项目。展望“十四五”,地铁集团将努力写好“三篇文章”,第一是书写好支撑轨道交通工程建设、运营品质的“卓越文章”。第二是书写好支撑无锡市产业强市战略的“融合文章”。第三是书写好支撑城市治理的“内涵文章”。

经过无锡地铁集团前期的筹谋策划,各地区、各部门、各相关企业的酝酿筹备,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取得了突破性进展。论坛上,一批代表性项目进行了战略合作项目签约,共同推动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来自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中铁四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航天大为公司、中铁十九局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围绕产业落地、党建引领、本地孵化、总部经济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此外,论坛还设置了分会场,分别围绕轨道交通设计土建、机电设备和资源经营等三个专题开展交流洽谈活动与项目对接。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