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连云港港实现生产首季“开门红”
来源: 连云港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1-04-07 09:45   访问量:

一季度连云港港完成吞吐量6624.7万吨,同比增长5.39%,迎来2021年首季“开门红”。其中,3月份吞吐量再次突破2200万吨,同比增长4.7%。

今年以来,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以及疫情反复,港口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力保吞吐量平稳增长。

全面拼抢市场。强化市场开发专业小组作用,铁矿石小组统筹做好铁矿石货源争揽维护,瑞钢联首次在港口开展混矿业务。建材小组抓住市场有利时机,做好建材货源接卸服务工作,南翼新圩港和内河新云台做好海河联运联动,争取扩大合作成果,进一步带动上量。东方公司成功开发有色矿新客户国投冶金;滚装出口再创新高,汽车出口单月再破万台。东粮公司成功开展首单粮食“水转水”业务;两翼港区周边区域市场开发力度不断加强,新海湾、新圩港首次开展胶合板装船作业。坚持功能完善布局,一季度港口成功开辟“重庆—连云港”海铁联运新通道,为进一步开发西南地区货源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强化关港协调。港口集团与海关、海事等相关口岸单位的协调取得突破性进展,海关实行了24小时水尺检验,有利于提高船舶周转效率。与海事建立起定期业务交流机制,有利于及时解决港口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港航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科学组织调度。科学合理做好组织调度,真正实现1+1>2的效果。在计划安排、拖轮保障等方面,优先保证货源相对充足的两翼及主港区件杂货的生产需要。加强化肥卸车计划审批控制,梳理卸车和装船流程,提高作业效率;合理调控降低混矿库存,腾出场地接卸发运较快的矿种,平衡东西港区发运能力;充分利用港内卸车线资源,做好煤炭卸车工作。2月份主港区东方公司接卸的外贸进口化肥船同时刷新了连云港港接卸、中化进口、APC出口化肥单船载货量的三方历史纪录。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