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中海油进军南通零售终端市场十年 保供能源重环保 累计纳税超亿元
来源: 南通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1-12-29 09:27   访问量:

中海油销售南通公司是中海油销售公司与南通产业控股集团共同出资成立的,致力于开发南通成品油终端市场,是央地合作的有力探索。自成立至今运营已整整十年,目前已在通开发加油站30座,年成品油零售量达到6万吨,近五年利税总额屡创新高,累计贡献税收超1亿元。

十年来,中海油企业所有者权益比期初注册资本增长近两倍,国有资产年均保值增值率超过10%,地方股东南通产控集团累计获得分红超两千万元;加上中海油(南通)港口公司在通的批发、仓储业务,中海油在南通地区批零销售总额约20亿元,成为南通市和开发区培大扶强的重要能源服务和销售企业。

十年来,中海油一方面积极创税贡献南通地方,2012年获批省国税局同意其加油站分支机构汇总申报纳税,将增值税等税费留成属地而非汇总至外地,区域批零总部经济效应逐步显现。另一方面,作为大型央企,中海油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今年10月份成品油资源紧张时,积极协调上级单位调度资源,提供柴油应急保供能力,保障了加油站网点和终端直销客户需求,为区域能源安全作出贡献;在环境保护方面,公司率先完成双层罐环保改造和油气回收改造,彰显了国企“重环保、负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形象和示范作用。

“十四五”期间,中海油将继续深耕南通市场,积极开拓油站网点、扩大批零销售规模,积极适应行业转型升级和新能源发展趋势,为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生活加好油、助好力。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