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无锡新城农贸发展集团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 无锡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2-01-12 13:56   访问量:

近日,无锡新城农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无锡新城农贸市场有限公司在锡挂牌成立。

成立农发集团是太湖新城集团统筹市区综合农贸资源、发挥政企联动优势,打造无锡市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一项重要战略举措。太湖新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朱刚介绍,新城农发集团成立后,将以“食品安全、稳定菜价、保障供应”为首要目标,为无锡人的“菜篮子”保驾护航。

复刻品牌模式,高水平建设一批睦邻中心

2021年6月30日,位于经开区核心区域的和畅睦邻中心正式开业。该中心以其菜场与商业业态相互融合的“睦邻中心+农贸市场”模式广受消费者喜爱,并迅速成为了周边一公里内居民社区生活中心和“网红地标”。在此基础上,新城集团已与中粮大悦城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在区域社区商业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根据区位属性、覆盖人群、面积体量等因素打造MINI睦邻中心、标准睦邻中心和综合睦邻中心三个睦邻中心产品线。未来,计划在2022年新建五家,此后五年内新建20至30家睦邻中心,总投资约100亿元。

升级传统菜场,高标准改造一批农贸市场

对目前现有的存量农贸市场,太湖新城集团一方面在经开区“先行先试”,针对方庙农贸市场、落霞农贸市场和水乡苑农贸市场3个首批试点项目进行提升改造,形成产品线雏形;另一方面在老城区采用“一场一案”模式,针对五爱、学前街、南门、城北市场进行业态重新布局和整体环境提升,让老的市场焕发新的活力。2022年,太湖新城集团计划完成20家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工作。

打造行业标准,高水平管理和运营农贸市场

未来,新城农发集团将“一个口子统抓,一个标准到底”,对全市农贸市场统一品牌标准和经营模式,对标一流标准、树立作品意识,打造标准化服务体系和特色产品线,实现规模化经营与专业化管理,形成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新城范式”。在保证“烟火气”的同时,着力打造一批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内外整洁、服务优质的示范市场、特色市场、网红市场,为市民提供干净、有序的一站式采购服务和安心、舒心的“菜篮子”消费环境。

严把质量关口,高效能保障居民食品安全

新城农发集团将展现国企担当,力保无锡市民“舌尖上的安全”。一方面打造安全、质优、价平的直供零售终端基地,实现“产地直采直供”,做好源头基地建设、物流配送、质量控制等文章;另一方面建立全品类、全区域、全覆盖和全流程的一站式可追溯供应链体系,实现农产品“从田间到舌尖”全程可控,上下游信息连通,在大数据系统和全产业链的支持下,为“菜篮子”供应加上一把“放心锁”。

几根葱、一把菜、一块肉,“菜篮子”虽小却与民生息息相关,民生连着民心。下阶段,新城农发集团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级机关及兄弟集团的友好协作下,打造一个又一个“叫好又叫座”的新型农贸市场,让小小的“菜篮子”散发出大大幸福感。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