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南通房投集团荣获江苏省人口学会2021年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
来源: 南通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2-01-26 14:23   访问量:

近日,江苏省人口学会2021年优秀研究成果评选揭晓,由南通房投集团承担的课题《居家社区养老产业发展队伍建设瓶颈突破研究》荣获江苏省人口学会2021年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这是本次课题项目中南通市荣获的最高奖项。

该课题报告以制约居家养老产业发展重要瓶颈的队伍建设为出发点,从习惯理念、政策导向、人口数据三个角度指出了大力发展居家社区养老任重道远。深入剖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存在的服务人员难招难留、队伍整体素质偏低、员工劳动强度偏大、收入保障水平偏差、培训教育力度偏弱等问题。针对所存在的问题,突出求解思维,从加大投入扶持力度、积极拓展多元招聘、稳步提高薪酬福利、加大培训教育力度、实施人力资源精益管理五方面提出突破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队伍建设瓶颈的对策,以务实举措强化居家社会养老队伍建设,推动养老产业和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坚实保障。

自课题立项以来,集团课题组根据进度安排,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调查研究,面向全国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地级市南通市抽样调查5家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主体,并对居家社区养老从业人员发放了160份调查问卷,形成了最终的研究报告,此课题成果目前已被《中国市场》录用。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