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徐州中欧班列顺利发出江苏首列“铁路快速通关”班列徐工专列
来源: 徐州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2-05-18 10:26   访问量:

今年以来,徐州中欧班列全力战疫情、保畅通、稳外贸,持续提升徐州中欧班列运营服务水平,不断探索新模式,着力帮助进出口企业解决出口通道难题,保障重点企业进出口需求,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循环畅通。

5月17日,在南京海关所属徐州海关监管下,一列满载货值约420万美金徐工集团挖掘机、压路机、铣刨机等工程机械的徐州中欧班列徐工专列从霍尔果斯国境口岸顺利出境,将于4日左右到达此行目的地中亚乌兹别克斯坦。这是江苏顺利发运的首列“铁路快速通关”中欧班列。据了解,该列“铁路快速通关”专列于5月13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徐州货运中心铜山站开出,全程运输时间8天左右。

徐州中欧班列今年4月下旬顺利发出首票“铁路快速通关”货物后,对“铁路快速通关”模式的进一步探索完善和迅速推广应用。针对本列货物包含的一箱多票、多箱一票的复杂情况,探索解决舱单归并手续办理流程,最终成功组织报关行一次申报放行。

在“铁路快速通关”模式下,由进出境铁路列车负责人按照规定向海关传输铁路舱单电子数据,无需另行申报并办理转关手续,提高了铁路口岸通关效率,推动中欧班列提速增效。

南京海关所属徐州海关查检科张尊斌介绍道:我们大力开发“班列+企业”模式,保障班列运营与企业发展互促互利。关注本地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上下游、产供销需求,利用中欧班列常态化开行带来的物流便利,支持班列运营公司与徐工集团深度合作,支持定制“铁路快速通关”班列徐工专列。成立虚拟保障团队,吸收运营公司及铁路人员进入团队,充分发挥信息共享合作优势,从货物装运前的政策指导,到货物进场后的便捷通关,乃至到最后的货物离开口岸海关,团队都有专人关注保障。

此次“铁路快速通关”专列的顺利发运,是徐州中欧班列拓展新模式的又一举措,给外贸货物通关提供了更多模式选择,将进一步打造徐州中欧班列服务优势,推动徐州中欧班列增量开行,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徐州中欧班列目前可以通达欧洲、中亚、西亚等19个国家50多个城市,年开行班列超400列,有十几家签约的重点合作企业,对提高通关效率、节约通关成本有着迫切的现实需求。接下来,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中欧班列将进一步加大“铁路快速通关”的推广应用,并探索更多便利化举措,创新更多运营模式,为国际班列客户提供更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徐州淮海国际港务区中欧班列操作运营部负责人孟新宇表示。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