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扬州非遗好物”首场直播 十万人次共赏漆艺“盛宴”
来源: 扬州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2-05-05 11:01   访问量:

为助力打榜淘宝店铺“扬州非遗好物”,4月22日晚,在漆器珍宝馆,扬州运河文化投资集团旗下企业扬州运河文都发展有限公司推出的“扬州非遗好物”首场直播如期与广大网友见面,共启漆艺品鉴“盛宴”。

两大直播间人气不断攀升,在线浏览人数突破十万人次

4月22日晚,“扬州非遗好物”主播和嘉宾准时上线,从大师讲解、技艺展示、故事分享等方面带大家领略扬州漆器的魅力。

淘宝“扬州非遗好物”直播间和扬州发布直播平台两大直播平台人气不断攀升。广大网友一边欣赏精美扬州漆器,一边互动捡“宝”。

“两大直播间在线浏览人数突破十万人次,现场点赞5万多个,淘宝放漏产品也受到在线客户青睐,为现场捡漏下单粉丝送去了福利。”扬州运河文都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田晟说,作为助力打榜淘宝店铺“扬州非遗好物”的首场直播,有这样的成绩非常高兴。

“云赏”十余件漆器精品,网友直呼大饱眼福

“雕漆嵌玉蒜头瓶选用独特的蒜头瓶造型,瓶身肚大腰圆有聚财的美好寓意。”直播间主播介绍,“瓶”取谐音“平”,表达了平平安安的美好祝愿。作品主体刻画了数只仙鹤在悠闲地飞翔、散步,寓意长寿而安逸的生活。

直播间内,除了雕漆嵌玉蒜头瓶,直播镜头还一一“聚焦”雕漆嵌玉《富贵安康》台屏、点螺《千里江山图》地屏、点螺《运河明珠》大花瓶、纯雕漆《诗韵扬州》梅瓶等十余件漆器精品。

让非遗插上电商“翅膀”,扬州非遗好物值得打卡

“扬州非遗好物为运河文都发展有限公司电商团队在淘宝运营的官方店铺之一,既有高端精品也有贴近大众生活的亲民作品。”田晟说,扬州非遗好物店铺宗旨是让非遗插上电商“翅膀”,最大化展现扬州文化韵味。

据悉,店铺现已上线雕版印刷、剪纸、国妆系列、扬州玉雕、扬州漆器类目,后续会陆续上线包含但不限于手工艺品、美食、传统技法等非遗项目类目以及非遗文创衍生品。店铺充分整合了扬州非遗大师联盟的优势资源,激发非遗传承人的创作动力。

“‘扬州非遗好物’店铺值得打卡”为助力打榜淘宝店铺“扬州非遗好物”漆器直播专场之后,扬州运河文都发展有限公司将陆续推出扬州剪纸、扬州玉雕、雕版印刷、谢馥春香粉等非遗专场直播,让大家可以足不出门了解更多非遗文化,看到更多非遗作品,用亲民的价格捡漏非遗好物。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