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我市首批ETC停车无感支付设备正式启用
来源: 泰州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3-03-01 09:57   访问量:

近期,泰州19条道路上的3000多个泊位,将实现ETC无感支付。车辆在市区出行将更加快捷,城市也将更加智慧。

在国家大力推进物联网、大数据以及产业升级的背景下,ETC在城市停车收费方面的应用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交通产业集团旗下“泰州好停车”积极响应《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ETC智慧停车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结合泰州道路交通流量现状,在市区重点路段路口设置道路点位,通过借杆挂设ETC扣费设备的方式,实现车辆在市区内的ETC扣费助缴功能。

ETC路侧无感停车收费系统,依托于ETC支付方式,通过车辆的ETC身份与路侧停车信息互通,根据停车时长智能计费,进行ETC扣费。目前泰州3000多个道路泊位上,都有地磁设备,当车辆驶入后,就会自动记录进场时间,离场时也会有时间记录。在这期间,“泰州好停车”现场管理人员将车辆信息上传到云端平台上,当车辆驶离泊位,经过ETC扣费设备点位时,就可实现无感支付。

此次共设置17个ETC设备点位,主要在城区十字路口区域及市区外围主干道,具体为:海姜大道,海陵大桥,济川东路路口,迎春东路与春兰路路口,永定东路口,东进东路与鼓楼北路口,南通路与智堡路路口,东环快速路与站前快速路口枢纽,永定快速路,东风快速路,泰州东收费站、泰州北收费站、泰州枢纽站、医药城收费站、海陵收费站、大泗收费站、高港收费站。

ETC路侧无感停车可有效解决停车难、收费乱等问题,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体验。未来,“泰州好停车”还将逐步扩大ETC在停车场的应用,打造更加智慧的城市出行环境。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