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常州率先打造国企“档案袋”智能信息系统
来源: 常州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4-03-06 08:57   访问量:

新年伊始,常州市国资委在全国率先建立的国企“档案袋”智能信息系统完成市属企业层面维护,在全省率先实现国资国企全级次、实时动态在线监管,监管质量走在全省前列。近日,市国资委国企智能信息“档案袋”获评2023年度常州市政府数字化转型突破奖。这是常州市国资委紧密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实际,积极探索监管系统建设和监管模式创新的重要成果之一。该系统以产权关系为纽带,串联股权穿透、对外投资、经营风险、企业年报等信息,清晰精准展示国企的运营情况和商业关系。

拓宽企业信息来源广度。通过大数据平台抓取、清洗和标准化处理各部委办局企业相关数据,实现数据共享,重构国企基本信息、股权关系、知识产权、经营风险等模型,形成全级次、全方位覆盖的国企档案信息库,解决了以往长期存在的国资监管家底不清等问题。目前已采集、维护了工商、监管、人员、财报、投资等有效信息8000余条。

提升数据资源整合力度。整合市场监督、科技创新、金融投资等各类有效数据资源,实现国企基本信息来源、口径、编码、标准“四统一”,直观全面展示全市国企资产、负债、经营质效等情况,强化实时有效监管。

提高国企监管掌控精准度。聚焦监管痛点难点,建成国资系统“一张图”数据可视化分析,财务监管、投资管理等十大核心业务场景,经营分析、不动产统计等N个特色应用场景“1+10+N”总体框架,以大数据技术手段创新国资国企“量体裁衣”,最大程度发挥系统自下而上的信息传递汇总分析和自上而下的投融资、房产出租等监督管理预警提示作用,提升监管有效性。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