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泰州金控:抓住“三突出” 力求“三突破” 以考核激发企业内驱力
来源: 泰州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4-04-03 13:20   访问量:

今年以来,市金控集团围绕“高质量发展蓄势跃升年”的总体定位目标,以新一轮国资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聚焦考核工作体系创新,切实发挥绩效考核的“风向标”“指挥棒”“驱动力”作用,推动以考促干、以考促效、以考促优,进一步增强员工活力和企业竞争力,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

突出理念革新,在考核体系上求突破。充分借鉴业内同类型国企经验,在顶层设计上,合理划分考核权责,建立了由集团主要领导牵头,综合管理、人力资源、资产运营等部门协同统一的考核体系。综合管理部门出具考核指导意见,有效衔接市高质量考核和集团内部的综合考核,人力资源部门侧重于对集团部门服务效能及子企业领导班子的考核,企业运营管理部门侧重于对子企业运营及指标完成的考核。在指标设置上不贪大求全,但求精准有效,合理设置分值,量身定制指标,逐步形成多维度、立体式、差异化的考核体系。

突出过程管控,在督查督办上求突破。针对部分部门及子企业存在“政令不通,有令不行”的现象以及在贯彻落实领导批示上“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等问题,坚持顶真碰硬强督查,切实提升执行力。推动清单式问责问效,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对工作内容、时间节点、阶段成果、责任主体进行明确,探索“月度提醒、季度通报、年终考核”的全流程闭环管控,对明显落后的工作及时启动督查督办程序,纳入全年的综合考核体系。推行“无感”督查工作新模式,通过在线平台,流转督办事项,非必要不开展现场督查,尽可能降低各部门、子公司的时间成本和精力成本,截至目前,已发出工作提示14次,启动督办程序5次,编制3期督查工作简报。

突出结果应用,在奖惩措施上求突破。考核结果与表彰奖励、评先选优、干部使用相挂钩,树立奖优罚劣、奖勤罚懒的鲜明导向,实现员工收入与业绩结果“同升降”,破解“干多干少一个样”的难题。针对员工考核指标难设定、业绩难量化、贡献难比较的客观现实,努力探索员工个体考核的新思路,实施员工积分制考核制度,通过“周排计划、月晒成绩、年有兑现”,强制要求“271”分布,员工工作的计划性、主动性、积极性得到有效提升。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