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各地国资
宿迁交通集团推动产业向“新”奔驰、经营提“质”增效
来源: 宿迁市国资委  发布日期: 2024-04-17 17:27   访问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为国有企业,宿迁交通集团将发扬“敢为人先、只争朝夕”的精神,坚持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改革这个关键一招,落实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以勇闯新路赢得发展主动,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增强核心功能,更好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

强化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

把数字赋能作为引领性、战略性工程,加强顶层设计,做好统筹规划,加快建设管理信息化、决策数据化、资源平台化的现代化企业,以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重塑管理流程、赋能产业创新。深化数实融合,持续提升智慧港口、智慧物流、智慧公交、智慧停车、智能工厂建设水平,积极推动数字确权,释放数据要素价值,创新传统产业数字化商业模式。建立研发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联合高等院校、科研院所、行业上下游企业建立创新平台,探索共建创新联合体,培育通泰建材申创市级“专精特新”企业。

加快动能转换,提升发展新实效

优化资源配置,对关联性强、互补性高的产业,有序推进资源整合,降低企业内部消耗,促进相关业务融合并进、聚合裂变。深化协同创效,重点围绕物流贸易、城市配送、车辆租赁、地产开发等有较大协同空间的项目,建立健全资源协同供应链,放大板块协同效应和溢出效应。聚焦“三大主业”及关联产业发展,以“无中生有”“有中生新”为导向,加快培育具有较强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健全制度机制,激活发展新动能

牢牢扭住“三项制度”改革这个“牛鼻子”,全面落实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不断完善市场化薪酬分配体系,让“干部能上能下、人员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成为常态,强化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举,落实细化“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让各级干部轻装上阵、干事创业,率先垂范进行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引领带动基层员工创新创造。进一步优化“一企一策”经营业绩考核体系,提高任务指标的科学性和精准性,更好发挥考核“指挥棒”和“风向标”的作用。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