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工作动态
齐心协力战疫情 坚守岗位保生产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2-05-09 16:52   访问量:

面对本轮疫情严峻形势,高铁水务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和水务集团各项防疫要求,坚持疫情防控与保障民生两手抓两不误,全力保障供排水安全。

严格人员管理。疫情期间,公司实施岗位留守和居家办公双向并行模式,与企业生产不直接相关的职工实行居家办公,运用工作群、视频会议等信息化手段进行沟通与交流;高铁新城污水厂实施封闭式管理,启动驻厂值守模式,每6天进行轮换,确保疫情期间人员不缺岗、设备不停转、排水调度有序。

强化生产调控。加强疫情期间进出水水质监管,调整消毒药剂投加量,严格做好出水余氯、粪大肠菌群日检工作,确保出水水质达标排放;密切关注生产备品备件、药剂储备量等情况,协助生产药剂运输车辆办理“苏货码”、通行证,确保疫情期间厂区货物运输畅通;提前与维保单位沟通,维保人员24小时驻厂,配合做好各项应急检修工作。

规范厂区管控。做好外来人员、运输车辆的两码、核酸报告查验和登记工作,运输车辆严格执行“即停即卸即装即走”,司乘人员不下车,避免与厂区人员接触;定期清点防护服、防护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物资库存,并督促员工规范佩戴,及时更换;严格做好办公区域、电梯、楼梯、厕所、食堂等重点区域的每日消杀工作,确保公共区域环境安全。

保障供排水服务。为减少人员聚集,疫情期间鼓励用户通过“苏州高铁水务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和“i相办”微信小程序在线办理涉水业务、缴纳水费,线下便民服务中心正常营业;暂停上门抄表和普查作业,对供水欠费用户不停水、不收取欠费违约金;加强管网疏通、格栅清理和管线巡查等工作,保障疫情期间排水通畅;做好应急抢修人员储备,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全力保障供排水安全。

当前疫情严峻形势,高铁水务公司将持续秉承为民服务使命,紧抓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不松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水务力量。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