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专题>节水用水宣传
从我做起,争做“节水小少年”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6-07 12:10   访问量:

6月3日,苏州陆慕实验小学、沧浪新城第二实验小学分别组织学生赴市自来水公司胥江水厂参观学习,帮助小朋友们了解“一滴水”的诞生过程,从小培养孩子“节水、爱水、护水”的理念。

当天上午,学生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陪护下来到胥江水厂。在直饮水点,孩子们品尝了甘甜可口的出厂水。在沉淀池、砂滤池、炭滤池、水厂沙盘模型处,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员关于水厂概况和制水工艺流程的介绍,实地感受浊水变清流的净水工艺过程。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太湖原水制成合格的自来水要多长时间?”、“为什么这里的水可以直接喝?”、“我们在家里应该怎样节约用水”等问题兴趣盎然,认真记录着讲解员的介绍和解答。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之前的水知识都是从书本看来的,今天真正感受到自来水并非自来,每一滴自来水都需要经过非常复杂的制水流程才能饮用。以后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节约每一滴水,保护水资源。”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