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轨道集团内审工作联动机制成效显著
来源: 轨道集团  发布日期: 2019-12-26 16:09   访问量:

近年来,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探索实施了内部审计工作联动机制,增强了内部审计与各部门之间的联动,形成了各负其责、协调有力、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成效显著。

一是资源实现统筹,人力实现联动。积极加强与各部门的协作,实现专业人员之间的调配,在紧凑的审计期限内高质量地完成审计任务。如在土建工程资金专项审计中,充分调动集团财务处和建设分公司的专业人员,7年累计完成了158个在建标段的资金审计,同时三管齐下督促审计整改,保障了工程安全建设和施工进度。

二是消息实现互通,任务实现联动。针对其他部门发现的问题,联动安排审计项目,全面检查同类情况,避免类似风险。如根据下属公司对委外单位的日常考核情况,安排了该公司的维修维保业务专项审计和其他公司的同类业务审计,全面提升了各公司该类业务的管理质量,降低了管理风险。

三是信息实现共享,结果实现联动。通过工作联系单方式,将审计结果与上级单位、集团纪委、人力资源部门、业务部门实现共享,同步促进管理工作;同时利用对方检查结果,实现审计效率最大化,如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中,利用了集团党委督查成果,实现了精准定位审计重点、快速发现审计问题和全面落实审计意见。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