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疫情期间苏州轨道集团内审工作不松劲
来源: 轨道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3-18 10:18   访问量:

抗“疫”以来,苏州轨道集团全面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齐头并进。轨道集团内审部门对工作进行了积极谋划和统筹安排,疫情期间不松劲,始终坚守“责任区”,充分发挥审计增值价值。

一是强自身,深研疫情相关文件。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审计人员第一时间对疫情期间发布的,与公司相关的法律法规、通知要求等进行了学习,把思想统一到上级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判断上来,并对隔离检测、物资保障、防控应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全力以赴疫情防控和复工发展双目标。

二是调计划,夯实审计管理体系。灵活调整年度审计计划,将近期工作重点从审计项目开展转移到审计管理方面,对照上级最新规定,对内部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制度进行流程优化和条款修订;全面梳理近年来公司的内审工作成果,同时对非常态化审计项目,如物资管理信息系统审计,提炼经验形成案例,深度挖掘项目潜在的价值。

三是转思路,拓展审计技术方法。转换日常审计思路,拓展审计资料获取渠道,开展无接触式审计,如:充分利用ERP系统下各类模块的查询权限,实时获取被审计单位的财务报表、凭证、合同管理、收付款等数据;利用公司OA系统,发送审计通知、审计报告等文件,既可追溯到文件流转痕迹,也可要求将审计结果在被审计单位下属各部门进行直接披露,达到推动各部门关注并自查同类问题的目的。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