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降本增效 转换增长动能—东吴人寿加强分支机构装修工程结算审计质量管控
来源: 东吴人寿  发布日期: 2020-06-09 14:54   访问量:

为加强东吴人寿分支机构建设,提升机构筹建效能,有效管控分支机构装修工程成本,根据公司降本增效总体要求,东吴人寿自2013年起委托外部审计咨询公司对分支机构装修开展结算审计工作,初步形成涵盖操作流程、质量管控、总分沟通及部门间协作的规范运行机制。

2020年,东吴人寿稽核审计部进一步加强分支机构装修工程结算审计质量管控,在坚持降本增效的原则下,持续优化项目管理,管控审计项目质量。一是严格招标评标过程和投标单位资质管控,确保中标单位服务能力强、专业过硬,在招标时确定两家中标单位,根据中标单位的服务质量合理安排项目分配,倒逼项目质量提升。二是不断优化标准化操作和质量追踪管控流程,明确项目质量的重要控制点,规范送审资料的必备要素,明确超预算项目的签批流程,加强对送审资料的规范性及装修费用超预算部分的合理性审核,并根据项目情况评估是否需要进行现场审计。三是加强过程管控,对于初核核减率较低的项目,在审定前及时协调外部审计咨询公司、装修公司和分支机构三方进行沟通,确保项目核减率等核心指标得到不断提升。

截至20205月底,公司委托开展的项目核减率均保持在10%以上,较去年同期有明显提升,助力公司进一步节约成本和转换增长动能,推动公司价值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