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加强市域企业对话,助推双方高质量发展-创元集团与太仓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工作交流
来源: 创元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6-03 10:24   访问量:

为积极响应市委“市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要求,探索建立市属国企与县市区国企项目合作机制,近期,苏州创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太仓市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搭建项目合作和学习交流平台,就内控体系建设、内审工作开展、不动产开发与运营管理、内部管控与具体业务有效融合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

主要内容包括:一、内控体系建设及内控评价情况。通过内控体系建设健全组织机构,发挥第三方中介机构作用,完善运行机制,梳理各项制度,理顺工作程序,规范公司行为。二、内部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审计成果的综合运用。建立审计问题清单,实行销号整改,通过审计“回头看”,更好地推动审计成果的有效运用。三、集团物业资产数据库管理平台的建设、使用与效果。通过搭建物业资产信息平台,理清物业资产,加强分类管理;统一审批流程,强化管控手段;数据实时共享,实现科学决策。从改变传统管理模式入手,深化改革,转型升级,提升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能力。

通过交流,双方在拓展审计思路,增强审计理论与内控业务,提高审计质量,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持续提升合规经营的内控管理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共识,双方将继续保持沟通合作,推进优势互补,为“市域一体化”合作探索更多经验。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