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轨道集团内审部开展“清风行动”专题培训
来源: 轨道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6-22 09:39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公司作风建设,充分发挥“清风行动”专项督查作用,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内审部门在开展端午“清风行动”之际,为小组成员开展了专题培训,使纪检、财务等非审计专业人员充分掌握检查重点、方法与思路,达到了预期效果。

一是明方法重点,把控检查关键。将“清风行动”的督查重点划分为常规重点和个性化重点,逐一进行内容阐释和检查方法讲解,并提示督查前的准备工作,如向内审、内控、财务等部门了解高风险领域,提前熟悉拟被检查单位的相关制度等。

二是析相关案例,示范检查思路。如以公务用车为例,从购置、使用、维修、保养、加油、通行等环节切入,结合图片直观列示8个关注点,指出各环节业务操作之间、业务操作与财务处理之间的逻辑关系,分析如何通过该类关系发现问题。

三是列问题清单,提升检查效果。将以往发现的问题分类列出,一方面作为此次检查的参考依据和思考方向,另一方面开展“回头看”确定是否整改到位,进一步推进“清风行动”落地见效。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