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农发集团内审积极参与损失项目责任认定专项复核工作
来源: 农发集团  发布日期: 2020-06-18 14:58   访问量:

近日,为保障国有资产安全,强化内部管理,防控经营风险,规范不良项目损失责任认定和追究行为,农发集团内审人员按照《金融子公司不良项目损失责任认定及追究管理办法》,积极参与协助下属金融子公司不良项目损失责任认定及追究工作,对涉事单位提报的不良项目损失情况调查及责任追究报告相关情况进行专项复核。

内审人员主要从业务尽职调查环节、风险尽职审核环节、评审环节、放款或业务执行审批环节、项目实施后日常管理环节、档案管理环节、损失追偿管理环节着手,复核审查相关人员按规定办理项目的情况和勤勉尽职履行职责的情况,提出复核意见,为牵头部门上报集团研究决定反馈意见提供依据,为涉事单位最终作出处理决定并落实整改措施提供建议。

这是集团首次开展责任认定及追究复核工作,也是内审人员第一次参与协助复核审查,此项工作规范和加强了损失责任认定和追究工作,发挥了内审人员专业审查力量,保证了复核工作质量,扩充了内审工作职能。下一步,内审部门将根据需求更多参与协助集团专项评审、会审、复核、复评工作,充分发挥内审专业服务功能,体现内审专业服务的价值。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