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绕城公司加强内部审计监督,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来源: 交投公司  发布日期: 2020-07-17 10:30   访问量:

近期,苏州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计划财务部审计小组圆满完成了淀山湖、北桥、岳王等收费站基层负责人的内部离任审计工作。

本次离任审计工作着重突出财务管理和内部管控两方面。一是通过就地审计收费站食堂采购各项费用和通行费收入核算、账款入账情况、收费票据保管和使用以及对仓库备件出入库登记抽查和备用金存放等,重点查阅核实有关凭证和账簿,确保做到“全面核查、一个不漏”。二是审查了收费站零星小额维修工程建设审批程序和支付情况,各站内部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本次审计发现离任交接记录及物品管理不完善、零星小额维修缺少监督管控等9个问题,公司要求各收费站及时整改,建立独立的监督管控机构,制订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履行内部监督职责。

离任审计进一步强化各基层负责人的经济责任意识和全面管理意识,督促站长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有效提高了公司财务管理水平,完善和优化了内控管理,保障各项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