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东吴证券推进咨询成果转化,提升内部控制水平
来源: 东吴证券  发布日期: 2020-09-17 10:48   访问量:

近期,东吴证券和毕马威合作开展的“2019年度合规管理有效性评估”和“2019年度全面风险管理有效性评估”工作圆满完成。评估小组采取现场工作与非现场工作结合的形式,与26个部门进行多轮沟通交流,穿行测试、抽样分析逾2000份资料,查看逾16个信息系统模块,完成26份底稿。评估小组从风险和合规体系保障、全面风险管理、市场风险、授权管理和子公司管理方面等方面提出90条管理建议,旨在消除制度流程、内部控制、信息系统和集团化管控上的盲区。

为推进审计咨询成果转化,公司专门召开了风险管理委员会会议。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成立落实管理建议工作小组,由监事会主席、首席风险官和合规总监牵头整改工作,内部审计部门联合规划创新部门共同具体落实。二是将提升过程纳入公司督办体系,形成“建议落实三清单”,将管理建议全面分解到公司各个部门、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三是由内审部门牵头对各部门的落实情况实施专项检查,并形成《管理建议落实情况报告》,报公司风险管理委员会审议。

东吴证券借助外部咨询机构专业的方法论,把第三方特有视角作为提升认识的抓手,把内外合作评估作为查找问题的契机,把持续整改作为破解难题和推动公司工作守正创新的重要机遇,全面提升公司合规管理和风险控制水平。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