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交投公司做实做透审前调查,保障经济责任审计质量
来源: 交投公司  发布日期: 2020-09-07 16:32   访问量:

近期,交投公司按照年度审计计划派出审计工作组,对原苏州苏嘉杭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董事长开展经济责任审计,为了保证本次审计“经济体检”作用的有效发挥,审计组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思路,开展了充分、高质量的审前调查工作,确保精准定位审计重点,增强审计项目实施方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首先,通过初步了解被审单位企业的基本情况,细化审前调查事项,明确审前调查分工,制定审计实施方案。其次,根据内管干部济责任审计规定的要求,突出权责核心。一是通过个别问询、问卷调查、收集与被审计单位的经营环境、产业政策、行业现状有关的政策、制度文件。二是调查了解被审计单位的经营模式和业务特点,识别、评估经营风险。三是调查被审计领导干部被赋予的经营管理权和政策执行权,确保审前调查工作有深度、有质量,进而找准审计方向,保证审计质量。最后,运用审前调查收集的资料制定重点突出、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审计方案。经调查,苏嘉杭公司在完善工程项目预算管理、提升项目绩效水平方面存在很大提升空间,审计组已将工程项目管理列为本次审计的重点方向之一,有效提升了本次经济责任审计的质量和效率。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