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苏州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自查工作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0-10-19 14:09   访问量:

内部审计是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手段。2015年我市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属国资公司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苏府﹝2015147号),对推动内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要求。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近期,苏州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开展了市属国有企业内部审计自查工作。

根据自查情况反映,截至目前,各市属国企内部审计工作均由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直接主管,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多项内审工作制度。市属16家国有企业2020年度计划开展内部审计项目合计288项,其中1-8月份已完成审计项目合计212项,整体完成率为74%各市属国企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内部管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部分企业还重点对“三重一大”事项以及高风险业务加大了审计力度,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建立了沟通机制,开展了跟踪监督与检查,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能够依法依纪作出处理。但仍存在个别企业内审制度不完善、信息化建设不到位、专业人员配备不足、审计创新方式不多、宏观分析能力不足等问题。

下一步,市政府国资委计划于2021年开展内部审计工作情况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对市属国有企业内审工作的指导,抓好经验总结,推进问题整改,促进市属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不断提升。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