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苏州市政府国资委组织深入学习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体系
来源: 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1-27 09:39   访问量:

近期,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了市属国企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细则学习座谈会,市纪委相关处室、市政府国资委督查处、各市属国资公司相关人员和专职监事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委督查处从多个方面对《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苏委办发〔202035号)、《苏州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苏国资委〔202010号)两个文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要求各市属国有企业充分认识责任追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严格落实国有资产监管责任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有效开展责任追究工作,实行重大决策终身追责,形成监督震慑。同时,也要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经营管理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营造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合规经营、违规必究的良好氛围。

本次座谈会从制度和实务操作层面进行了现场答疑,为16家市属国企相关工作负责人搭建了交流和讨论的平台。通过学习研讨,加深了各企业对追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厘清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有利于更好地推进追责工作的实施,为落实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责任,完善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规范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行为提供了有力支撑。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