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交投公司加强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 交投公司  发布日期: 2021-02-01 09:12   访问量:

2020年以来,交投公司坚持“人才兴审”、“素质强审”发展方针,紧紧围绕内部审计发展需要,积极探索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的有效措施,多措并举,全力加强内部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为交投公司内部审计的科学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一是通过公开选聘配强内审队伍。针对审计人才紧缺的现状,在交通国企开展内部审计人员公开选聘,选聘专业素质强、业务水平高的人员充实到监督审计部担任业务骨干,强化人员力量配备。

二是广纳贤才完善内审人才库。吸纳符合条件的财务、法务、人力、内控、工程、金融、计算机等相关专业人才加入内审队伍,制定《内部审计人才库管理办法》,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进一步拓宽内部审计领域、提升审计成效做好人才储备。目前,在库人员共有45人。

三是“以审代训”加强审计人才培养。抽调内审人才库成员参与经济责任审计,积极报名参加市审计局“以审代训”工作,通过实践提升业务水平。其中,一名内审人员参与国家审计项目表现出色,受到市审计局专门表扬,被聘为市审计局“特约审计员”。

四是组织专题培训提升业务水平。针对交通国企内审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的现状,邀请经验丰富的内审专家结合审计实践案例对当前审计政策法规及如何做好内审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对提升内部审计工作成效起到了积极作用。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