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苏州国资网站!现在是:
站内搜索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国资监管>督查处
市属国有企业相关公司开展内审工作交流
来源: 保障房公司  发布日期: 2021-03-30 15:26   访问量:

近期,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到苏州市保障性建设住房有限公司交流内部审计工作。

双方围绕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就提升审计质量、优化审计运用、强化纪审协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重点对工程项目审计进行了深入探讨。保障房公司分享了工程项目内部控制审计引入“解构式”理念,促进优化内控体系方面的经验。

一是找准定位,强化责任层层落实。梳理工程项目管理组织框架,进一步排查责任空白区和重叠区,明确公司职能部门、公司项目部、监理公司、施工单位的职能定位、职责边界,推动一级抓一级,落实责任,避免出现管理断层。

二是完善内控,推动实现精细管理。推动细化项目管控程序及标准,解决好“怎么管、谁来管、什么时候管”的问题,实现主动管理。通过清单化、可视化的表单,做到分工明确、程序清晰、全程留痕。

三是固化机制,强化横向沟通协调。工程项目建设涉及面广,为解决板块化划分业务、纵向推进过程中在协调配合方面的欠缺,固化公司部门间横向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信息互通、问题会商,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通过此次内审工作交流,双方取长补短,明确了培训资源共享机制,拓展了审计思路,形成了苏州市市属国有企业互学互促同提升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双方内审工作水平向更高层次迈进。

相关稿件

您是第个访问者  网站支持IPV6

主办单位:苏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地 址:中国·江苏苏州市三香路998号5号楼3层

电话:0086-512-68615337 传真号码:0512-68615347 电子邮件:szsgzw@gzw.suzhou.gov.cn

苏ICP备10219514号-1号    苏公网安备 32050802010849号    网站标识码:3205000020    网站地图